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盐城财政以公开促改革 推动预算管理科学化

发布日期: 2018- 02- 07   10: 14     信息来源: 盐城市财政局    字号:[ ]

近年来,盐城市财政部门深入贯彻预算法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相关要求,坚持以预决算公开为抓手,推动部门预算编制改革,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的打好基础,促进财政现代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全面公开部门预算,促进预算编制越发科学。细化部门预算公开内容,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功能科目细化到项级科目,经济科目细化到款级科目,支出逐项与上年预算进行比较,并说明增减变化原因。2018年,盐城市财政局通过印发预算编制指南、优化编制系统、制定考核办法、上门服务预算单位等方法,指导和服务预算单位编细编全部门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定期公开专项资金,促进资金分配更加合理。及时梳理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在人大批准市级预算后20日内公开。实行因素法分配的项目,公开分配因素、权重及分配结果;对实行竞争性分配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应当明确评审规则,加强实地核查,并公示评审结果。2018年,盐城市财政局大力清理压缩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数量较上年减少21个,专项资金公开面超70%。

扩大公开绩效预算,促进资金效益不断提高。将预算绩效信息纳入年度预决算公开范围,加大绩效目标和评价结果公开与应用力度。2017年,市直18个部门试点公开20个专项资金绩效目标,10个单位试点公开10个专项资金绩效自评价报告。2018年,绩效目标公开部门扩大至36个,项目增加至59个。注重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近两年盐城市财政再评价的重点项目中,有10项资金因绩效因素调减预算规模2亿元,15项资金制定或完善了管理办法,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