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太仓市五方面推进2017年度预算绩效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2- 06   10: 47     信息来源: 太仓市财政局    字号:[ ]

围绕“预算完成有评价”的绩效评价机制,太仓积极开展2017年度预算绩效项目的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工作,评价范围涵盖教育、科技、农业、卫生、环境等重点领域。

一是扩大绩效评价规模。与上年相比,今年的绩效评价范围扩大至61家市级预算部门的94个财政支出项目,资金总额达11.25亿元。

二是明确绩效评价主体。绩效自评价以预算部门为主体,通过对重点项目的评价,提高项目资金效益,促进部门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履行特定职能等。绩效再评价由财政部门组织实施,在部门自评价及数据复核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再评价,提升评价的客观性和公信力。

三是引入第三方复核机制。在部门自评的基础上,财政部门聘请第三方对项目的各项指标进行复核,最大限度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要求预算单位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实现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的有机结合。

五是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情况,逐步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绩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