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苏州市新版财政票据顺利启用

发布日期: 2018- 02- 06   09: 59     信息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字号:[ ]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要求,苏州市级已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票据,旧版票据停止使用,苏州市财政局采取多举措保障新旧票据平稳更替。

一是周密部署,扎实完成前期准备。按照省财政厅要求,迅速制定工作进度表,分解细化任务,提前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梳理苏州市旧版财政票据,深入市级单位开展用票情况调研,制定切合苏州市管理实际的改版方案。积极与省厅联系,确定审核票样,做好新版票据印刷安排,确保新票及时到位。做好与非税管理软件对接,确保票据管理信息平台运行稳定。

二是推陈出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准。本次改版,对非税管理系统的票据管理架构进行了革新:一方面对票据种类编码规则进行重新设计,对全市(包括区、县)的具体票种进行了统一编配;另一方面将收费项目及资金征缴模式与票种绑定,匹配了382家市级行政事业单位3560个对应关系。通过技术革新,强化了系统自动控制的能力,提高了管理的精准性,适应未来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同时,进一步推进票据管理信息化程度,非税收入类手工票据使用单位在原有基础上下降了30%。

 

三是新旧更替,改版工作平稳落地。截止目前,已完成新版票据印刷申请审核316笔;入库新版票据2603.7万份;发放新版票据2562.6万份;清理核销各年份市级旧版库存票据180834份。

下一步,苏州市将在省财政厅统一部署下,积极推进电子票据改革进程,全面提升票据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