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视频新闻

江苏财政砥砺奋进这五年,沙画视频带您看——

发布日期: 2018-02-26   15:33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财政全力以赴促发展,积极探索谋创新,主动作为抓落实,凝心聚力谱写好聚财、用财、理财大文章。

下面这个视频尝试用沙画的形式书写了江苏财政五年来的工作奋斗内容,也蕴含了江苏财政人的“诗与远方”,一起来欣赏吧——

 

 

五年来,我省钱袋子越来越厚实。实实在在的财政收入增长,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五年来,我们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财政的“稳定器”和“调节器”作用充分发挥。

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支持钢铁、煤炭等行业平稳推进去产能,助企业轻装转型

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支持补齐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等发展短板。

财政支持覆盖创新全链条,真金白银投向技术和人才。

积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更多吸引社会资金、金融资金,取得“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八成投入在民生,提升百姓获得感。

支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民医保制度基本建立,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

支持文化惠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

支持教育发展,在全国率先建立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经费保障机制。

完善社会保障,我省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养老金等财政补助标准逐年提高。

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完善财政扶贫政策体系,大力支持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

用好财政“指挥棒”,呵护青山绿水。

 

五年来,我省坚持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符合江苏实际的现代财政制度框架已基本确立。

全面贯彻落实新《预算法》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四本预算”全部报请人大批准。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预决算公开不断深化。

两次调整完善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加大财力下倾,有效激发了市县的发展活力。

健全财政监督和绩效评价机制。

建立涉企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省级涉企资金项目信息的历史追溯和比对验证。

江苏是全国首批营改增试点省份,营改增历次扩围和全面推开均实现税制平稳转换,企业减税面超过99%。

健全完善“借用还”相统一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全省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五年来,我们锐意进取,创新创优:

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完善财政投入机制,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加强法治财政建设。

 

江苏财政站到了更高的发展平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