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通财政新闻

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多点发力推改革加快完善财政体制

发布日期: 2018- 02- 02   09: 20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    字号:[ ]

2017年以来,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紧扣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目标,以提升理财绩效为导向,创新工作举措,突出改革实效,各项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全面稳步推进。

阳光财政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建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进一步规范公开格式、拓展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的规范性、完整性和透明度不断提升。通州区预决算公开工作被省财政厅评为先进地区。

国库集中支付一体化改革纵深推进。围绕“职责清晰、流程科学、运作规范、质效提升”总体要求,全面整合国库集中支付业务。通过对两个部门同质化业务的深度融合,确保资金支付更加高效,内控机制更加有力,预算执行更加精准,为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国库管理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有公司改革不断深化。区内52家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为鑫汇、融通、圆宏三大集团公司,优化人员资产配置,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现代企业制度,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迈出重要步伐。

绩效管理改革有序推进。完善绩效评价方案会审制度,实施评价报告质量考核标准化管理,积极开展绩效公开试点,试行绩效目标跟踪管理,实施绩效自评价项目17个、再评价项目9个,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财政金融支农改革稳步实施。设立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致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不断激发农业现代化发展活力。

(编辑: 屠明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