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徐州市铜山区财政局:三个确保切实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

发布日期: 2018- 02- 02   08: 59     信息来源: 徐州市铜山区财政局    字号:[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铜山区财政局紧紧围绕这一重要论述,坚持讲政治讲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保障,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任务。

一、坚定信念立场,确保方向不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领导机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成员目标管理、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二是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局党委书记亲上阵地、靠前指挥,带头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问题,带头把好全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导向,带头抓好领导班子成员意识形态责任落实。

二、加强理论武装,确保中心不移

一是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旗帜鲜明,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规范各党支部学习。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以“三会一课”制度为重要抓手,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原文,要求每位党员谈理解、述感悟,从而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三是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普通党员血脉。

三、抓好舆论引导,确保阵地不失

一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铜山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传播手段的创新和建设,坚持向中央、省市区各级媒体(包括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下同),积极推介局内典型经验、先进事迹、亮点工作。2017年全年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媒体上发表信息256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二是及时处理舆情问题。依托全省政务热线平台和铜山阳光信访网,认真排查舆情倾向性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反馈,对当前舆论重点工作,注重提前介入,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以中国铜山网为主阵地,另开设微信政务平台、微博公众号等,注重互联网内容建设,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使全局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