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我省2017年度财政库款考核位列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 2018-02-11   09:01   字号:[ ]

近日,财政部下发201712月地方财政库款考核通报,我省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综合考核列全国第一位,库款保障水平、公开发行置换债券资金置换完成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收入比等5个单项考核指标也均列第一。

为做好2017年度全省财政库款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我厅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库款管理:一是适时跟踪监测全省各地库款余额动态,积极关注大额收支动向,加强督导协调。二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严格预算执行进度考核通报。三是统筹调度市县往来资金,适时实施国库现金管理招标。2017年实施国库现金管理7期,到期收回4期。四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统筹安排好各项债券的发行时间,严格执行转贷债券在7天内拨付完毕,置换债券资金在20天内拨付完毕,防止资金滞留国库。五是加强库款管理考核通报。按月对市县库款考核通报,并将库款考核纳入全省财政重点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