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东台市创新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

发布日期: 2018- 12- 06   11: 00     信息来源: 东台市财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财政局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强化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做到创新方法、优质服务,严格把关、精细评审,努力为政府把好关口,为财政节约资金。 2018年1-11月份,共评审项目255个,送审总额34.2亿元,审减额6.1亿元,审减率17.84%。

一是注重招标文件的审查。重点审查招标文件中工程款的支付方式、付款时间、工程费率的计取和评标办法。二是注重项目立项依据的审查。对未经市领导审批、单位自行报送的项目,一律不予评审,减少盲目投资,防止形成新的负债。三是注重功能标准的审查。对进口、高档、属于奢侈品的标的物,原则上不允许使用或采用国内品牌替代,对无实质性用途的项目予以剔除,对目的不明确的预留金予以取消。四是注重工程变更的审查。坚持细编预算、逐项审核、现场踏勘、联合签证的办法,细化管理。严厉抵制人为增加项目投资,强化财政预算约束力。五是注重协审质量的审查。强化对协审单位的考核,对上期考核成绩靠后、评审质量不高的,劝其退出;对新进的协审单位,签订协议、明确要求、严格考评,促进评审质量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