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我省55名会计人成功入选省会计领军人才四期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 2018-12-06   12:49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我代表省财政厅对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队伍的55名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你们全身心投入到会计领军人才培训实践中来。”近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的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四期班开班仪式上,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光的致辞让在座的学员深受鼓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卢文彬、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黄春育以及二期、三期和四期全体学员等参加仪式。

近年来,省财政厅实施会计人才强省战略,谋划会计人才改革思路和政策措施,打造多层次高端会计人才发展平台,全面提升会计人才工作水平。深入推进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创新培养方式,实行滚动培养、输送和推广。截至目前,共招生4个班共209名学员,学员的能力素质显著提升,职务职称结构明显优化,学术成果丰硕,一批行业内认可、行业外称道、单位委以重任、社会予以肯定的会计领军人才,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切实担当领军重任。

我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方式和人才运用途径亮点纷呈。

一是发挥会计领军人才引领辐射作用,推荐会计领军人才到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担任会计专业硕士实践导师,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设微课堂等方式,助推高校提高会计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

二是省财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印发《江苏省“十三五”会计人才发展规划》,并将会计专业技术人才纳入省委省政府“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在2018年第五期培养对象增补中,3人入选第二层次,25人入选第三层次。

三是我省建设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整合知名财会院校优势学科资源,汇聚财会学科顶尖研究人才,有目的地培养会计创新人才。

四是探索会计领军人才与正高级会计师的认证机制,2018年新修订的《江苏省会计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和江苏省人社厅即将出台的《江苏省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办法》均规定“全国或省级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毕业,从事会计及相关专业技术工作并取得高级会计师资格的人才,可考核认定正高级职称”。



赵光副厅长勉励新入选省会计领军人才四期班培养项目的学员说,

要切实珍惜学习机会,妥善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关系,全身心投入领军培养中去,不能把学习当作“镀金”,要静下心来,战胜困难,积极主动深入地学习、交流、思考、领悟,使自己的知识、思维、能力得到全面得到提升。

要敞开胸怀加强交流,要注重彼此沟通,融入领军集体,组织并参加各类活动,通过多方位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要保持初心、静心和爱心,在专业探索中不忘初心,在学习中保持静心,并用爱心将专业知识与勇于进取的正能量积极回馈社会。

开班仪式上,谢建晖、张茜、丁锴等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建议新入选的四期班学员应将学习过程中的收获运用于工作实践。领军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一项责任、一份担当。每一位会计领军人都要秉承领军精神和情怀,承担起使命责任,为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卢院长代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对省会计领军人才四期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会计领军要体现更加丰富的专业内涵,财务应引领企业发展、规划企业未来、为企业做好融资决策参考。学员们应珍惜学习机会,发挥领军担当,引领行业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期学员即开始了首期集中培训。首次培训从拓宽学员视野、提升管理能力的角度,安排了《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政策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凝聚人心:团队管理中的心理学原理与应用》、《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等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