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吴江区财政局多方面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2- 27   13: 47     信息来源: 苏州吴江    字号:[ ]

为推动吴江区政府会计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促进制度有效贯彻落实,日前,由区财政局班子领导带队,国库科、会计科、户管科室科长及户管人员、新中大财务软件相关技术服务人员等相关人员组队对八个区级主管单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财政部门再次传达和强调了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求单位和财务人员要尤为重视此项改革工作。同时,吴江区财政局阐述了新会计制度的创新和变化,介绍了财政部门前期所做的会计制度业务培训、软件系统的升级维护、固定资产清理培训、软件操作培训等工作,详细询问了单位在软件升级、硬件配置、资产清理等方面的难点和堵点,现场解答了相关疑难问题。针对有些部门财务力量薄弱、专业素质参差不齐、财务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吴江区财政局提出了相关解决途径和方法。

主管部门纷纷对财政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协调指导部门顺利完成节点任务,及时做好新旧转账及调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财政部门通过这次调研,做到及早发现问题,确保新旧制度有序衔接和平稳过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