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温暖“童”行,江苏道路救助基金救助少年儿童近1000名

发布日期: 2018-12-19   09:08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2017年3月, 一名刚出高淳某小学校门的可爱小女生正在横穿马路,准备回家。突然,一辆两轮摩托车急驰而过,将她撞到在地,该学生昏迷过去,随后被送南京儿童医院抢救。由于无牌摩托车没有缴纳交强险,事故当事双方均经济困难,江苏道路救助基金为她垫付了抢救费用26000多元。

自2011年3月江苏道路救助基金运行以来,基金累计为46800多名事故受害者垫付金额13亿元,其中有近1000名16岁以下的青少年,10岁以下的儿童有359名。救助基金的及时介入和垫付,为道路事故中受伤害的少年儿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让他们及时得到救助,重新迈进校园。

在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省财政厅金融处)牵头组织的“一路童行,温暖有你”的回访中,接受救助的少年儿童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江苏道路救助基金2018年度为9631名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垫付金额3.25亿元, 垫付金额同比增长30%;追回1.90亿元, 同比增长41%,简单追偿率59%,累计追偿金额5.38亿元,基金运行稳健高效,垫付追偿规模连续8年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