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省注协党委、省评协党委举办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12-14   10:19   字号:[ ]

2018年12月5-7日, 省注协党委、省评协党委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注协省评协党委书记赵光、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处处长胡毅、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省评协副会长刘家龙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光厅长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带群建,助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就行业代表委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统筹谋划统战工作。各位代表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形成思想共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各级代表委员在履职过程中,要认真行使依法监督、谏言献策职责。同时要关注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加强对行业发展政策的研究和支持,为行业实现科学发展争取有利的政策环境。三是强化机遇意识,加大关注支持。要充分利用参加人大政协各种会议、视察和调研活动的机会,大力宣传行业的职业特点和发展建设情况,展现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的专业优势。四是强化进取意识,提升专业能力。行业代表委员要善于立足专业特点,注重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实际情况,使提出的对策建议符合客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具有可操作性。五是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沟通渠道。搭建好行业代表委员之间、代表委员与行业协会之间、代表委员与党政部门之间的知情交流平台,为代表委员提供更多增进了解、发表见解、沟通对话的机会。

在培训班座谈会上,学员们相互交流履职尽责的感受、经验,就行业热点问题以及拟提案内容进行了讨论。刘家龙秘书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代表人士要就行业热点问题积极发声,主动履职尽责,为行业维权。二是要提升提案议案高度,把握参政议政技巧。三是各级行业协会要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与统战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提高行业参政代表人数和层次。

全省行业共42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20181205_1429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