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宿迁市洋河新区:国库集中支付实现“互联网+”管理模式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17: 03     信息来源: 宿迁    字号:[ ]

宿迁市洋河新区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自今年5月份上线试运行以来,目前该支付系统运行安全稳定,业务运转高效流畅,达到了“安全、便捷、高效”的电子化管理目标,实现了互联网+式的现代化管理模式。

资金支付彻底突破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前,预算单位办理支付业务需要逐笔打印、反复核对、手工签章、往返跑单,人车成本高,办事效率低。采用国库集中支付后,财务人员不必再填支票、跑银行,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支付业务,节省了大量出行及票据费用,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资金支付彻底突破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财政管控支付和防风险能力大幅提升。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前,资金拨付长期面临支付功能不完备、支付信息不对称、支付核算不衔接等问题,不仅容易给违规支付以可乘之机,也制约了国库集中支付的管理效能。采用国库集中支付后,财政管控支付和防风险的能力大幅提升。一是实现了支付“一个口子”。资金全部通过零余额账户“点对点”直达最终收款人,不再“绕道”中间账户“摆渡”,有利于增强支付透明度和管控力,为清理整顿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创造条件;二是实现了核算“一张凭证”,支付信息与预算管理信息完整统一,有利于倒逼预算单位严格按预算使用资金,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三是实现了管理“一个平台”,资金运行全过程都处于平台监控之中,正向相互支撑、环环相扣、有效制衡,逆向相互印证、及时反馈、有效监督,为财政部门完整掌握资金使用情况、实施财政监管、防范资金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