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扬州财政新闻

收付E捷通,便民又轻松
——以信息化手段打造宝应财政三星党建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11: 27     信息来源: 宝应县    字号:[ ]

“收付E捷通”是宝应县财政局倾力打造的党建服务品牌,始创于2015年,依托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善财政业务品质。2017年该品牌荣获宝应县十大优质服务品牌称号。2018年宝应县财政局党组结合新时代财政高质量发展要求,争创“三星”服务品牌,决定将非税收入征缴电子化系统,将财政涉农补贴“一折通”纳入品牌建设内容,进一步扩大服务内涵和品质。使“收付E捷通”从原来只服务2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扩展到非税收入缴纳对象和全县28万农户,全面提升了服务广度。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  财政部门通过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在支付中用“电子凭证+电子签章”来取代纸质材料流转,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与代理银行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各行政事业单位无需再人工核对、往返跑单等流程,各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支付业务,既极大地方便了单位,更提高了资金支付效率,提升了国库管理水平。今年1-11月,完成支付业务13.55万笔77.43亿元。

■财政涉农补贴“一折通”  财政部门依据农户提供的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为其在代发金融机构办理涉农补贴资金的专用存折,将国家相关惠民补贴资金直接打卡发放给资金享受对象,减少了中间环节,可有效预防挪用、截留等问题的发生。今年1—11月份通过“一折通”平台发放涉农补贴93批次,涵盖了农业补贴类、社会保障类、卫生计生类、保险赔偿类28个补贴项目,惠及全县农户60.16万人次,发放补贴资金3.66亿元,使国家各项涉农补贴政策全额落实到位,受到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  为了落实“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互联网+非税征缴”模式,今年宝应县完成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上线工作,实现以电子化缴款为主的多种缴款方式,让缴款人通过多种缴款渠道,进行异地或跨行实时缴款,实现线上线下支付渠道的融合,打造“足不出户”的一站式缴款模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年通过电子化缴款的非税收入将达6000多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