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法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16: 55     信息来源: 灌南县    字号:[ ]

近年来,县财政局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精细理财、透明理财,规范财政执法行为,积极创新财政管理机制,多措并举强化法治工作。

一是强化法治思维,积极开展局机关法治学习。围绕“两学一做”活动,配合国家法治改革进程,加强宪法、预算法、会计法、江苏财政监督条例、监察法和党纪条规的学习。按期组织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局机关各科室、基层财政所(分局)负责人及在岗的会计人员财经法规业务培训,不断强化财政干部法治思维能力。

二是重视法治文化,主动开展财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运用“互联网+普法宣传”思维,依托财政官方网站、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借助“财政宣传月”、“12.4国家宪法日”等平台,对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开展“财政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宣传。

 三是强化法治手段,建章立制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行“权力清单”“程序清单”“责任清单”制度,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细化38项财政权力清单办事指南;建立健全财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每两年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重视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确保文件合法科学;落实财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上岗、资格管理制度,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四是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工作。加快推进财政系统内控制度建设,有效防范财政管理运行中存在的各种风险;严格各项工作合法性审核,重大行政决策实行集体研究决定的决策方式;做好档案管理,强化工作痕迹意识,完善档案管理责任体系,在日常业务办理、工作交接等环节,保证纸质材料与电子资料同步保管、专人保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