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南:我县全年发放机关养老保险金4.28亿元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16: 52     信息来源: 灌南县    字号:[ ]

截止2018年12月,我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退休费4.28亿元,代扣职业年金累计过亿元。

按政策要求,职业年金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费比例为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的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之和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基数的4%。我县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合法利益,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参照企业养老保险办法,借鉴外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做法,结合实际,对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费。养老保险费由财政和个人共同合理负担,财政按照在职工作人员上一年度工资总额的20%纳入年初部门预算,工作人员个人按本人月工资总额的8%缴纳并由财政按月在其工资中代为扣,划入养老金专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从批准退休的次月起,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发放按标准每月发给养老金直至死亡,财政不再承担退休费。养老保险基金通过预算实现收支平衡。对养老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由政府给予补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