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昆山市高新区:“七实”提升财政年度支出预算精准度

发布日期: 2018- 12- 12   11: 40     信息来源: 昆山市高新区财政局    字号:[ ]

财政预算精准度是现代财政‌‌管理制度‌‌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昆山市财政局高新区分局‌‌从“七实”入手,‌‌牵好财政年度支出预算“牛鼻子”。

一是实地走访。结合年度支出预算“二上二下”工作流程,‌‌实地走访预算单位,‌‌力求掌握最真实、最全面的第一手资料。二是实行固化。‌‌对涉企扶持资金,‌‌结合《‌‌关于加强创新‌‌转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扶持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打破“空心化”,‌‌力求项目化。‌‌三是实施‌‌严控。坚决贯彻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等规定。四是实践改革。对跨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施行跨年度财政预算。五是实现清算。对结余结转资金严格按《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规范化清算。‌‌六是实际挂钩‌‌。预算支出的完成情况、绩效情况与预算安排进行挂钩。‌‌七是实时通报。‌定期开展财政预算支出进度通报,‌‌从管理层面、预算单位层面开展“双向”分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