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利国镇投资1000万元打造美丽乡村内外兼修

发布日期: 2018- 12- 12   15: 54     信息来源: 徐州铜山    字号:[ ]

秋高气爽,游客们穿行在西李村的美景中,流连忘返……西李村越来越多的乡村成了人们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利国镇把开展村庄环境整治、集中居住区建设当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当作全面融入中心城市和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从提高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入手,融入产业振兴、文明乡风、社会治理等,开展了一次人居环境建设革命。

“美丽乡村建设,必须内外兼修,既要做足‘面子’,更要做实‘里子’。利国镇投资1000多万”在西李村乡村建设不能只停留在表层,而是要发展产业,让老百姓有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充分借鉴盱眙小龙虾的发展经验,充分发挥石楼水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农民养殖,养殖面积达到3000亩,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得益于产业兴旺,西李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改变。宽畅的村道干净整洁,一幢幢民房鳞次栉比,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村庄处处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利国镇西李村将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根据当地特色,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具有生命力的美丽乡村正在涌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