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助力“正风肃纪镇村行”行动—盐城市财政局动真碰硬落实“两项资金”检查结果

发布日期: 2018- 12- 10   19: 21     信息来源: 盐城市财政局    字号:[ ]

根据盐城市委《关于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2018年度)》和2018年度财政监督检查计划安排,盐城市财政局于2018年6、7两个月组织开展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秸秆还田两项资金市区联动专项检查。以各区财政局财监条线人员为主,组织了21名检查人员,成立5个检查组,采取各区交叉的方式,对2016年以来两项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不仅看账,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调查走访,直接到“一折通”开户行调取资料,把村干部和包田大户作为检查重点,每区至少检查2个镇,每镇至少抽查2个村。

从检查情况看,各区在两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上,总体能够按照政策要求,落实惠农政策,把资金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但检查也发现不少问题,如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大,农民对有关支农惠农政策不甚了解;镇村基层一线人员责任心不强,对基础数据审核把关不力;随意性较大,法律意识、政策意识较淡薄;还存在人情照顾甚至虚报冒领等问题。

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盐城市财政局分别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5个区财政局和相关部门对检查发现问题认真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切实加强两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对相关部门提交的资料数据进行再审核、再把关。对虚报冒领的财政补助资金要如数追回,并依纪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将有关情况报送盐城市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