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苏州市财政局吴炜局长带队调研财政支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18- 12- 10   15: 40     信息来源: 苏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苏州市财政局“两实一严”专题活动,提升财政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近日,吴炜局长带队调研财政支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苏州市教育局介绍了近年苏州教育发展情况,当前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以及需要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的项目。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吴炜局长总结了苏州教育工作三大亮点。一是教育局在财政资金管理方面有亮点。以资金为脉络,发展规划财务处扎口统管,做到了资金流和资源整合、成果考评、绩效评价等业务流有机统一。二是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平台方面有亮点。市教育局根据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需求,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整合了全市教育优质资源,打造苏州“线上教育”平台,让全市中小学生能享受更优质的公益在线教育资源,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是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有亮点。推进了姑苏教育人才计划、校长职级制、高中学科提高教育质量奖以及宿管费实施,近来,又将推出对直属学校骨干教师、班主任奖励专项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吴炜局长要求财政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加快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加强财政对教育资金的管理,努力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绩效,切实保障教育资源需求,在解决教育资源供给方面多做工作,努力提高保障水平和教育质量,推进苏州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