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废弃栏目>新闻排行>热文

江苏揽收快递量约占全国11.8% 预计本周三达到投递高峰

发布日期: 2018- 11- 14   10: 23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

一阵猛下单之后,剁手族便进入焦急的等待。想知道你的“双11”快递到哪了?送包裹的效率今年能提高多少?快递业是否已经备战到位?“双11”首日,紫金山记者连夜走访了物流点,带你一探究竟!

11月11日晚上7点30分,紫金山记者来到了位于句容的韵达南京分拨中心。这里灯火通明,工人们连夜加班,已经忙得不歇火。一辆辆装满快件的车辆到达后被快速卸车,并被自动化流水线分流至各分口。双十一期间订单虽多,但整体运行有序平稳。

自动分拣机一小时处理4万件快递

今年快递的投递速度是不是超快?你的快递是不是已经到手了呢?紫金山记者了解到,11月11日,江苏省共揽收快递4897万件(其中主要寄递企业揽收4570万件),约占全国11.8%。

韵达南京区分公司总经理张明清告诉记者,“今年与往年相比,快递的承压能力显著提升。以自动化分拣设备为例,在分拣过程中,全程仅需扫码一次、快递全程不落地。每个工作人员每小时可以扫码、称重的快递件数为2000-2500件,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升快件操作效率40%左右。”

晚上8点半,韵达南京分拨中心马力全开,快递被卸下,随着传送带到达自动分拣区。

在自动分拣区,紫金山记者注意到每个快递面单上都有条形码,上面主要是快件的名址信息。

工人将快递包裹放在工作台上,经过称重、扫描、拍照,就可以自动识别快件信息,自主完成分拣、落格、发运。这些快递会跟随传输带迅速“奔”向自己要去的城市,最后掉入一个个有编号的白色揽收袋内。现场一共有400多个格口揽收袋,去向有安徽、北京、上海等地,一个工人负责十几个格口,每个袋子满了就打包。

韵达南京分拨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用上自动化设施以后,每小时处理量可以达到4万件。去年400人分拣,今年人员反而减少,100多人负责分拣和操作。黑科技的巧妙运用与物流工作人员的熟练手法相结合,服务的温度与速度同在。

12、13日达揽收高峰

14日达投递高峰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介绍,预测江苏11月11日到16日揽收1.9亿,投递1.2亿,总进出达到3.1亿件。12日、13日两天是揽收高峰,14日达到投递高峰,预测日揽收量峰值在4500万件,投递量在2500万件,相当于平时的四倍左右。

据了解,江苏在快递行业已经开始全面推广绿色包装。韵达南京分拨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快递袋已经使用了大量可降解的胶袋和循环包装袋,并且开始试点回收纸箱,支持品牌商家环保工作。此外,在末端网点,还引导网点使用电动汽车派送快件,努力让快递服务更绿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