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宜兴市宜城街道召开参与式预算大会

发布日期: 2018- 10- 09   16: 40     信息来源: 宜兴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宜城街道召开了参与式预算会议,宜兴市人大财经工委严旭峰主任、市财政局朱朝辉副局长、街道相关领导、街道辖区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人民网、新华网、江苏网随后进行了报道。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史旭辉报告了街道上半年经济社会情况以及本次参与式预算的情况,各项目所属社区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作了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完毕后,各参会代表有序投票,共从16个参选项目中选出12个将于下半年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项目,这些参选项目都是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包括老小区地面和道路侧石改造、小区下水道雨污分离、车位改造以及绿化改造等等。参选项目涉及10个社区,16个小区,惠及7400多户25000多居民群众。

 

 

宜城街道创造性地采用参与式预算方式,是成为全国法治财政示范点以来推出的又一创新性的财政资金使用举措。该举措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提高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居民群众对政府决策的参与度,实现了财政资金由“政府配菜”向“百姓点菜”、由“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优化公共财政资源配置,使预算编制更加公开、民主、透明,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

“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的参与式预算方式为依托,谱写出法治财政的新华章,奏响服务民生的新乐章,确保财政资金花在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公共项目建设上,打通造福于民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