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0-31   09:5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2018年10月23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储永宏向大会发来贺信,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光出席大会并代表厅党组发表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胡毅应邀出席并致辞。来自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各市注协、相关政府部门和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

储永宏厅长在贺信中指出,省注协四代会以来,深入实施人才培养战略,引领行业新业务拓展,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领域持续扩大,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执业质量和诚信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显著增强,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储厅长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重要专业力量,也是财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行业要围绕行业建设主题主线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实践优势,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财政改革等各个领域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赵光副厅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注协第四届理事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推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江苏发展大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行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全省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主题主线”要求,充分发挥好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和广大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二要善于把握时代脉搏,全力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要着力服务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保障重大任务完成,主动服务全省财政改革发展。三要秉承务实创新精神,奋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培育行业诚信文化和职业精神,切实增强专业服务能力建设,努力构建高端专业服务人才队伍,严格自律监管和优化执业环境。四要切实加强协会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的治理能力。

梁立群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注协带领全省行业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为江苏乃至全国的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服务国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和注协秘书处认真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一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处,努力担当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抓好江苏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努力担当服务新时代国家建设的重要使命。三要在省财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主线的重要论述,努力担当诚信执业、专业报国的重要职责,持续引领江苏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由省注协第四届理事会潘永和会长主持。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家龙向大会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注协副秘书长张洪发和丁庆波,分别作章程修改说明和会费收支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注协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潘永和同志继续当选为会长,刘家龙同志继续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组建了第一届监事会和新一届相关专门(专业)委员会;审议批准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会费收支报告等;表决通过了《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修订)》和《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各项既定的议程都顺利完成,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