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南:城镇职工异地结算高达2200万元

发布日期: 2018- 10- 22   09: 56     信息来源: 灌南县    字号:[ ]

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自开展该项工作以来,我县及时上解异地就医预付金,不断优化服务,取得一定成效。截止到9月底,共支付城镇职工异地结算2240万元,其中跨省异地结算278万元,省内异地就医结算1962万元。

异地就医的对象包括符合转诊转院规定的患者和长期异地居住的的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患者在参保地完成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之后,到就医地医院看病时,只需要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就可以完成本人的身份识别、参保地的判断,直接办理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原“垫资医疗、跑腿报账”的大难题,参保人在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时,只需按规定承担个人住院自负的医疗费用,真正做到了让医保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受到了医保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异地就医备案人员需申报门诊特定项目待遇的,无须再到定点医疗机构填写申报表,可凭出院记录、检查化验单等相关资料到经办机构窗口直接申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