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南:三措施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发布日期: 2018- 10- 22   09: 55     信息来源: 灌南县    字号:[ ]

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灌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不断完善经费保障机制,规范补助资金管理,创新绩效考核制度,积极支持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高质高效、方便可及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不断提升。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提高补助水平。支持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逐步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 2018年人均65元,县级财政配套1243万元,为广大城乡居民免费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资金保障。 

二是创新服务机制,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医保基金和签约居民付费共同负担签约服务费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通过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行动计划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鼓励和引导居民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就诊。 

三是加强资金绩效考核,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项目绩效考核,不断完善考核内容和标准,加大对项目服务实施、居民体验等项目执行绩效的考核力度,提高居民对项目实施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强化绩效考核结果在资金管理中的应用,将绩效考核结果作为财政补助资金拨付、结算以及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促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项目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