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云财政部门科学规范高效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8- 10- 19   13: 10     信息来源: 灌云县财政局    字号:[ ]

江苏省灌云县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坚持五项原则,全面科学规范高效编制部门预算。

全面统筹原则。统筹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财政部门统一分配,推进统筹使用,优化资源配置,做到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

保障重点原则。按照保工资、促民生的基本财力保障要求,优化支出结构,区分轻重缓急,切实保障国家、省和县重点项目支出,保证关系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稳定的民生支出,保证部门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零基预算原则。以零为基点编制预算,以实际支出需求为导向,以项目绩效为核心,以提高执行率为保障,根据部门预算年度工作任务和项目资金需求及合理开支标准编制预算,不以以前年度的项目和支出数为依据。

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控制会议、出国、车辆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活动等经费支出,严禁超标准配置车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依法理财原则。全面推进预算公开,建立公开透明预算制度。加强绩效考核、审计和监督检查结果的应用,将其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