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宜兴分公司成立

发布日期: 2018- 10- 19   13: 11     信息来源: 宜兴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宜兴分公司正式成立。省农担公司张建新总经理、朱旭东副总经理、郑一鸣副总经理、省财政厅农业处储惠平副处长,宜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财政局、农林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在宜金融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农业领导、财政所长、农服中心主任、经管办主任以及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宜兴市副市长吴青峰讲话,他指出省农担公司宜兴分公司的成立,将极大的推动宜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力度,推进宜兴市乡村振兴整体战略的进程。希望宜兴分公司要紧紧围绕宜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市的农业企业和广大农民提供优质的信贷担保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拓展市场,以优质的服务树好形象;希望市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力为江苏农担宜兴分公司的建设运行提供一流的服务,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业,有效增加对农业综合开发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的低成本信贷投放,不断提升信贷支农的普惠性、覆盖率和满意度。

省财政厅、农担公司领导,宜兴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市财政局、农林局领导共同为公司揭牌。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宜兴市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扩大。全市现有家庭农场500余家,农民合作社1000多家,以及数量众多的专业大户、小微农业企业等。不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业生产经营方面加大投入,但由于缺少符合条件的抵(质)押物和担保,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较为突出。

按照《财政部 农业部 银监会关于印发〈财政支持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财农﹝2015121号)的要求,为解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机制,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2016930日我省成立了“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省农担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2017年已增注9亿元,今年仍将增注9亿元,注册资本将达28亿元。省农担公司由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法人、总经理为原省财政厅行政政法处处长张建新,副总经理为原省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郑一鸣、原省农委财务审计处处长朱旭东),属省国资委管理的国有地方类金融机构,在省农担委(由省财政厅、农委组成)指导下开展工作。公司按照“政府监管、法人主体、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坚持政策性、专注性、独立性的要求,专业从事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农担公司担保服务对象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主要为: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

省农担公司目前已与省内15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遵循“风险分担”原则,年担保费率不超过1%,银行执行优惠利率。省农担公司宜兴分公司将通过财政金融共同发力,创新合作模式,引导推动金融资本更多投入现代农业,为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质优、价廉、便捷的信贷担保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