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南京市财政局举办首位度提升和政府财政转型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18- 10- 17   09: 08     信息来源: 南京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对标找差,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南京省会城市首位度提供更好的财政保障,近日,南京市财政局全市财政系统首位度提升和政府财政转型实务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范从来教授,围绕首位度提升和政府财政的转型进行了专题授课。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紧扣首位度提升和政府财政的转型这一主题,从城市建设从外延专项内涵、全能型政府转向市场增强型政府、财政资金有效转向政府引导基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为财政干部进一步了解内控提升首位度的要求,切实有效推进财政转型提供了借鉴。

南京市财政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银同志参加讲座并做了重要讲话,指出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首位度是省委对南京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反馈意见的具体举措。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要进一步增强省会意识,强化省会担当,跳出南京看南京,跳出财政看财政,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以更开放的胸襟找差补短,学会开放、跨界思考,进一步转变理念、方式和模式, 在高质量完成全年财政收入、创新支持政策落地和跟踪评估、支持地标产业发展、加强区级债务管控、规范财政管理等重点难点方面加强研究分析,突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针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促进财政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财政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