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溧阳财政助推绿色高效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8- 10- 16   10: 05     信息来源: 溧阳市    字号:[ ]

近年来,溧阳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农业主管部门的配合下,在全市积极推广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是一种种养结合、种养互补、种养共生的绿色高效生态农业种养模式,实现了在同一稻田内一田多用、一水多用、一季多收的最佳效果,具有投资少、收益大、见效快等优点。全市现有稻虾养殖面积3500余亩,每亩虾产量90公斤以上,平均每亩比单一种植水稻增收2000元以上。“我们这些稻虾种养田地里的水稻是不需要打农药、施肥的,纯绿色无公害产品,销路好,供不应求,加上还有养龙虾的收入,真正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一亩水稻收益约 1100 元,小龙虾收益约 3500 元,综合两项亩纯收益达4500 元,比单纯种水稻强多了!”溧阳市兴农旺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光新说起“稻虾共作”稻田综合种养模式,笑的合不拢嘴。

今年财政部门投入专项资金100余万元用于引导、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在生态种养方面的投入,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对经营户进行技术培训,加快推进稻田综合种养项目试点,促进农业增收增效。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稻虾和稻鸭共作等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20个,示范面积4000余亩,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的途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