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泰州财政新闻

泰兴市:前移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审核关口

发布日期: 2018- 10- 15   09: 30     信息来源: 泰兴市财政局    字号:[ ]

10月10日,泰兴市召开2019年部门预算暨绩效目标编制会议,回顾近年来部门预算和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布置2019年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该市从2011年开始试点编制绩效目标,初步实现预算部门和项目全覆盖,但编制内容不规范、目标不清晰、指标不细化,目标无法与预算编制和执行系统共享,与预算安排“两张皮”等问题依然存在。今年,该市通过公开招投标,构建新的“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将绩效目标的编制前移到预算编审环节。

会议明确,市财政局对部门(单位)编报的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合理性、资金的匹配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才能进入预算编审下一程序,使预算绩效由“软约束”变为“硬要求”,实现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一体化。下一步,该市将把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与预算执行系统进行挂接,实时监控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对绩效目标未能实现或存在偏差进行预警,提高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