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淮安财政新闻

金湖县:全面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 2018- 01- 31   10: 17     信息来源: 金湖县财政局    字号:[ ]

近日,市水利局和财政局组成验收组对金湖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市级验收。验收组现场查看了闵桥、塔集、银涂、吕良及金北等5镇20余处工程管护现场,详细翻阅了历年工程管护及财务管理台账资料,听取了副县长徐红兵就全县改革工作作的总结报告。验收组一致认为,通过改革建立了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及管护模式符合当地实际,建立了制度健全、管护规范的工程运行机制,各类小型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效益发挥较好,同意通过市级验收。

目前,该县完成了全县中沟级以上河道407条1247公里,斗渠级以上渠道654条502公里,小沟级以上建筑物13889座的调查统计,发放小型水利工程产权证713本,落实管护人员821名,2017年安排工程管护经费1808万元。解决了小型水利工程长期以来“重建轻管”这一顽疾,实现了小型水利工程“有人用、有人管、有钱养”的目标,确保了水利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群众满意度达97%。此项工作在省级绩效考评中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农村河道长效管护获得“一等”等次,全市排名第1,闵桥镇农民用水合作组织被水利部、农业部和财政部等国家九部委评定为“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