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南京市浦口区财政局认真做好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迎查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1- 30   17: 10     信息来源: 南京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根据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求,浦口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分工,严格对照考核要求分解落实任务,逐一进行资料搜集、汇总及核查,并积极与上级财政及对口服务部门加强沟通,认真完成了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迎查考核和自评工作。

通过自查自评,2017年区财政粮食安全相关支出总额16651.34万元(含上级专项补助3783.17万元),其中:地储粮市级补贴共576.87万元,地储粮区级补贴251.1万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支出3203.60万元;各级示范农场奖补资金43.5万元;水稻生态补偿资金1187.03万元;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以奖代补资金367.39万元;农业保险赔偿542.74万元;耕地保护补贴10479.11万元。

相关资金均实行专款专用、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严格按照补贴发放规定动作,做到登记造册、公开公示、核定金额、统一发放,其中对发放到农民个人的补贴资金,全部通过《江苏农民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发放。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按照《预算法》和上级财政部门有关要求,1月26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区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培训会。

区财政局布置了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就部门预算公开时间安排、公开方式、表格编制以及说明撰写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着重对全区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也对今年预算公开软件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密切联系各相关单位,主动加强业务指导,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区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