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社团>省会计学会>人才培养

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走进南财

发布日期: 2018- 01- 29   09: 19        字号:[ ]

近日,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走进南京财经大学,21位学员被聘为会计专业硕士社会实践导师,并将“领军大讲堂”送到校园。

周猛做了“前世今生——结合业务案例解析商业银行票据”讲座。他从票据的历史、业务知识、业务形式、案例解析和未来趋势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商业票据的相关知识,详细剖析了农行银票案和9家银行11亿商票案的发展过程和结果,并总结了近年来票据案频发的原因。在讲解中,他结合金融行业实际案例讲解,把票据知识讲得浅显易懂。

蔡雪辉做了“新时期财务工作新挑战”讲座。他从“互联网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工作的新变化引出讲座主题,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和个人工作经验分析了传统财务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财务工作要进行变革以迎接挑战,财务人员也要紧跟变化,不断学习以提升自我素养,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下财务会计工作的新变革。

近年来,我厅积极实施会计人才强省战略,深入推进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构建了“政产学研用”培养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已确定了10家会计业务水平扎实、财务工作富有特色、代表会计行业方向的单位作为首批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基地,为会计领军人才提供调研、考察和实训的平台。

此次活动是创新会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加快江苏会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会计硕士成长为市场急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