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领导之窗>李建平>重要活动

李建平副厅长赴宿迁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7- 06- 30   16: 50        字号:[ ]

  5月23日-25日,李建平副厅长赴宿迁市、泗阳县、泗洪县就扶贫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开展走访调研。一是在宿迁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该市在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方面采取的创新性举措和取得的成效,重点探讨如何实现产业扶贫与社会保障兜底的有效衔接;二是走访调研泗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听取了园区管理会负责人的汇报,实地察看园区内高效水产养殖企业、食用菌生产企业、高效设施农业生产基地等,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与园区和区内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谋园区未来发展之路;三是走访了泗阳县里仁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中心、甜叶菊基地,庄圩乡王码足球厂、瓜蒌基地,泗洪县峰山乡万亩碧根果示范园、魏营镇刘营村西瓜基地等扶贫产业项目,实地了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支农惠农及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相关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财政扶贫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等,与被走访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建立扶贫产业项目与低收入农户之间的连接机制,增强扶贫项目的带动和辐射能力,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

  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泗阳县、泗洪县部分乡镇在谋划扶贫产业项目方面采取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引、帮、带作用,实现了“强集体、兴产业、富百姓”的综合效应,值得其他地区借鉴。同时,通过调研也发现,有些扶贫政策如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在基层没有完全落实到位,需要加强督促协调,推动相关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方面,通过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创建工作方案,以农业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为抓手,发挥园区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引领作用。(厅农业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