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领导之窗>李建平>重要活动

李建平副厅长赴淮安调研“阳光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6- 30   16: 49        字号:[ ]

  6月6日,李建平副厅长赴淮安调研“阳光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市有关部门关于“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的总体框架、运行状况、部门职责、成果应用等情况的介绍,并赴淮安区实地察看该系统在县级财政、扶贫部门的具体应用,重点关注财政部门在系统运用中的工作职责和应当发挥的作用。

  淮安“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是基于“大数据”运用的背景下,针对基层“微腐败”易发高发、扶贫领域问题突出的现状,以精准脱贫为目标、以人和项目实名制为前提、以扶贫资金管理为主线、以“信息+制度+公开”为路径搭建的扶贫工作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由“三层四库一平台”构成,三层分别是公众层(面向所有公众开放)、管理层(工作人员业务操作)和监督层(纪检财政审计部门监督),四库分别是扶贫对象、扶贫资金、扶贫项目、扶贫力量数据库,一平台即“阳光扶贫”APP应用平台。通过前期运行测试,目前,该系统框架已搭建完成,基础数据已导入,并开始在市县同步试运行。

  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徐卫明、农业处处长胡明保一同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