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机关处室>政府采购管理处>业务指引

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决定书

发布日期: 2017- 11- 24   13: 52     信息来源: 江苏财政厅    字号:[ ]
 苏财购〔201768

投诉人:江苏新奥翔体育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镇江路409

法定代表人:李少

被投诉人:常州市城投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锦路1250号大诚苑南门侧4F

法定代表人:常建强

相关供应商名称:江苏搏奥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武进区郑陆镇常芙公路教工公寓丁单元301

法定代表人:卞凤娟

 

投诉人江苏新奥翔体育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翔公司)对被投诉人常州市城投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组织的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改造项目(招标编号:城投采公-2017037)(以下简称该项目)的投诉,我厅已于201791受理,并依法进行了审查。

一、投诉内容及投诉请求

(一)投诉内容

1.中标单位江苏搏奥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搏奥公司)项目经理根本不具备投标报名资格和中标资格。

2.中标单位搏奥公司业绩造假,证据确凿,应予取消其中标资格。

(二)投诉请求

取消该公司中标资格,重新开展采购活动,并依法将该公司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二、审查情况

2017731,城投公司组织了该项目的开标。该项目中标供应商为搏奥公司。201788投诉人向城投公司提出质疑,城投公司于2017814对投诉人作出答复,投诉人不满该答复,于201791投诉至本厅。本厅于201795向被投诉人城投公司及相关供应商搏奥公司发送投诉书副本及调查取证通知书,被投诉人城投公司于2017912向本厅提供的证据材料里并无该项目的采购合同及履约证明材料。投诉处理过程中,投诉人新奥翔公司电话告知本厅该项目已履约,本厅向被投诉人城投公司求证并要求其提供该项目合同及履约证明材料。被投诉人城投公司于2017928向本厅补充该项目的合同,合同显示计划开工日期为2017826

(一)关于投诉人认为中标单位搏奥公司项目经理不具备投标报名资格和中标资格的问题。

投诉人认为中标单位搏奥公司项目经理顾海仁不具备投标报名资格和中标资格。

经审查中标供应商投标文件及被投诉人城投公司所提供的证据,中标供应商搏奥公司在该项目中的建造师顾海仁所持建造师证书为临时建造师证书,延续注册的有效期至2019428。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取得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人员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建办市20137号)的规定,已取得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人员,经延续注册,可参照《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继续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顾海仁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投标符合相关规定。

(二)关于投诉人认为中标单位搏奥公司业绩造假的问题。

由于投诉人新奥翔公司投诉时提供的证据材料来源于中标人搏奥公司的投标文件,中标人搏奥公司认为投诉人涉嫌以非法手段取得证明材料进行投诉向本厅提出申请要求查实。本厅于20171016向投诉人新奥翔公司发送《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调查补正通知书》,要求投诉人提供获取中标单位搏奥公司投标文件内容的来源,投诉人于20171025回复本厅其是由网上查询及调查得知。由于投诉人的回复证明力不足,本厅于20171026第二次向投诉人新奥翔公司发送《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调查补正通知书》,明确要求投诉人提供其在该项目的投诉材料中提供的中标供应商搏奥公司的投标文件的盖章扫描件的来源,投诉人于2017118的回复中表示其在该项目的投诉材料中的中标供应商搏奥公司的投标文件是由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某位老师向其提供。本厅于2017118第三次向投诉人新奥翔公司发送《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调查补正通知书》要求投诉人具体明确是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哪位老师向新奥翔公司提供,并提供该老师的书面证明及其向投诉人透露中标供应商搏奥公司的投标文件的合法性证据,投诉人于20171122日提供的补正材料与本厅要求其补正的内容完全不符,视为拒绝配合财政部门依法进行调查。

三、法律依据和处理决定
  根据投诉和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五十六条的规定,《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第十六条和第十七条,现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驳回投诉事项一。

投诉人拒绝配合财政部门依法进行调查,按自动撤回投诉处理,终止处理投诉事项二。

关于投诉内容中所提中标单位搏奥公司业绩造假问题及搏奥公司所提投诉人非法手段取得证明材料进行投诉的问题,本厅将启动监督检查程序另行处理。

投诉人(或被投诉人、中标候选人)如对本处理决定不服,可在接到本处理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江苏省人民政府或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江苏省财政厅

2017年11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