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领导之窗>赵光>重要活动

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一期毕业典礼暨三期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 11- 21   17: 32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11月18日,省财政厅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一期毕业典礼暨三期开班仪式。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光、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卢文彬、指导教师代表岳亮、徐光华以及一期、二期和三期学员等参加仪式。 

 

  

赵厅长指出,经过三年的系统培养,一期34位学员职务获得晋升,31人97篇学术论文公开发布、其中核心期刊52篇,82人次获聘东南大学等校外导师,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取得了“一支队伍、一群人才、一批成果和一套机制”的显性培养成果。他强调培养会计领军人才要与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有机衔接,要推动会计工作加快转型升级,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会计人才。他要求会计领军人才要担负起行业带头人的使命和责任,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坚持良好职业操守,放大辐射作用。他要求新入学的三期学员紧紧抓住会计人才领军班平台提升能力水平,切实珍惜学习机会,敞开胸怀加强交流,坚持学以致用。 

  卢院长代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对一期毕业、三期开班表示祝贺,他从经济社会发展、技术发展、会计行业发展等阐明了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发挥领军担当,引领行业发展。 

  岳亮代表课题指导教师发言,他希望领军人才成为江苏170万财会人员中最具管理创新与价值创造能力的人,让追求卓越与完美成为每位会计领军人才的一种人生态度。徐光华展示了为江苏会计领军班创作的书法作品,寄语领军人才“不忘初心”。 

  漆颖斌、江小三、王会清等代表学员发言。他们表示,参加领军人才培养收获颇多,授课教师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务经验、均为国内一流名师,集中培训、课题研究、领军大讲堂、走进企事业单位等活动使得他们优化了知识结构,提高了专业素养,升华了管理理念,拓展了国际视野。他们表示将秉承领军精神和情怀,承担起使命责任,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经综合考核,王进山等9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公路资产核算与报告规则研究》等4项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赵厅长、卢院长等为一期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优秀课题证书和奖杯等。 

  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组织了三期选拔,共选拔了154名学员。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培训期间一期、二期学员多次受到授课教师的表扬,一期课题研究成果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认可,认为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与兄弟省市会计领军人才的交流打出了江苏会计领军班的名头,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的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