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机关处室>基金管理处>工作动态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助力江苏天更蓝,水更清!

发布日期: 2017- 11- 15   15: 06     信息来源: 江苏财政厅    字号:[ ]

  

    目前,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与中国华融旗下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江苏省生态环保发展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江苏危化品搬迁、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保护等“263”专项行动项目的投资、融资。  

  该基金主要投向生态环保及相关领域,采取“母基金+子基金”的模式进行运作,由华融天泽在江苏成立的华融中财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与江苏省投资基金共同发起设立母基金,子基金根据业务板块采取合伙制、契约制、公司制等多种形式设立。基金总规模800亿元,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期到位。 

  此外,基金将参与各市县级政府开展环保项目的整治与建设,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综合利用股权投资、产业并购、资产证券化、资产处置等多种金融工具,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投资需求,实现生态治理的综合目标;并按照沿江地区、环太湖地区、沿海地区、苏北地区等产业结构特点及规划布局,围绕生态环保产业规划、产业投资、行业整合等领域开展运作。
   江苏省生态环保发展基金下设生态环保资产处置基金、生态环保设施升级基金、生态环保投资基金三个主要业务板块,依托中国华融综合化业务平台,在整合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各类资源基础上,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夹层投资、债权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等投资方式,投资具有技术、设计、施工、运营能力的优秀企业,重点支持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和资源节约集约化利用水平高的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发展,引入外生发展动力;并且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债权融资,实现投贷联动,推进水土气污染治理,参与产能较为落后、污染较为严重企业的关、停、并、转、迁等,根据项目情况进行资产重整、盘活、并购和重组,形成规模化优势,并通过资产证券化等途径盘活不良资产或存量呆滞资产,促进循环投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