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单位>江苏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工作动态

中评协会长耿红一行来我省调研评估机构

发布日期: 2017- 11- 13   18: 12     信息来源: 江苏财政厅    字号:[ ]

  11月7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副秘书长卞荣华等一行赴我省召开部分资产评估机构座谈会。省评协会长李建、副会长刘家龙、秘书长张洪发及各相关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调研中,各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机构的成长历程和感想体会,分别就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行业党建、公司发展情况及新形势下行业发展新机遇新问题等内容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评估机构负责人的汇报后,耿会长充分肯定了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耿会长指出,江苏是个好地方,也是个出经验的地方,江苏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大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操作性、专业性都很强,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吸纳,提高行业自律的质量和水平。

  耿会长也对我省评估机构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十九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好发挥资产评估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专业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资产评估法》的贯彻落实工作,结合《资产评估法》实施一周年,加大对评估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力度,积极推动财政部《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和《资产评估基本准则》等相关制度和准则的贯彻落实。三是要高度重视高端人工智能对传统行业包括资产评估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应对高端信息化对传统评估业的影响,当是我们评估人应思考的问题。四是资产评估作为新时代高端服务业,要加快专业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大市场研究和市场开拓,强化技术研发和准则创新,加大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实现行业转型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