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社团>江苏省珠算协会>协会制度

江苏省第二十一届珠心算能力比赛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16- 08- 09   18: 19        字号:[ ]

  8月8日上午,由省珠算协会、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十一届珠心算能力比赛在南京举行,8月9日上午举行了颁奖典礼,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光、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珠算协会会长汪以力等出席颁奖典礼,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主持颁奖典礼并致词。各市领队、教练、参赛选手及学校代表共约12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大赛组委会裁判长陈国忠宣读了比赛结果,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及常熟市的63名选手参加了本届B组和C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南通代表队再次蝉联B组、C组团体冠军,其中南通代表队的徐刘洋和王桑雨分别获得B组、C组个人全能冠军。 

  省珠算协会会长汪以力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自2012年全省珠心算实验工作启动以来,我省珠心算推广普及工作全面落实关注学生智力发展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不断创新珠心算教学模式,基本建立了我省特色的珠心算教育教学体系。汪以力要求,全省珠心算教育实验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促进少年儿童智力发展、成长成才为根本目的,遵循珠心算教育教学规律,坚持教学创新、因地制宜,着力协调珠心算普及教育与竞技培养的关系,努力破解师资、课时和经费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少年儿童学有所乐、算有所获,为提升少年儿童智力因素、推动珠心算教育事业发展、振奋民族精神提供有力支撑。 

  一年一度的江苏省珠心算能力比赛是经省教育厅批准举办的十项全省中小学竞赛活动项目之一,本届比赛第一赛程共有13个省辖市120余所实验学校3000余人参加,经过层层选拔,第二赛程共有14支代表队63人参加。举办珠心算比赛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珠算文化,进一步推动全省小学珠心算教育实验工作,促进青少年智力因素与人文素养的全面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