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有
发布时间: 2016-05-10   来源: 共产党员网

  “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一是讲政治、有信念,突出强调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最根本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讲规矩、有纪律,突出强调执行纪律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每一名党员都要认识到,不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不遵守党规党纪,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讲道德、有品行,突出强调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德”的问题越来越紧迫。四是讲奉献、有作为,突出强调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安全生产、保障服务、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中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发扬“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深入推进铁路创新发展和“五个武铁” 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敢于担当、勇打头阵;在“创建一流房建生活段”系统工程中攻坚克难、勇干实干;在优质高效完成岗位工作任务中争当先锋、做出榜样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一名共产党员的德行和操守,关乎个人和家庭,更关乎党的威信和形象。在市场经济大潮冲击、西方“普世价值”渗透、封建糟粕思想侵蚀之下,解决“德”的问题越来越紧迫。四是讲奉献、有作为,突出强调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安全生产、保障服务、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中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发扬“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深入推进铁路创新发展和“五个武铁” 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敢于担当、勇打头阵;在“创建一流房建生活段”系统工程中攻坚克难、勇干实干;在优质高效完成岗位工作任务中争当先锋、做出榜样。


收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