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社团>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协会制度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 2015- 08- 10   10: 01        字号:[ ]

  2015年省评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四个全面”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十项工作任务和百项重点项目,拓展我省评估行业业务领域;进一步完善评估行业综合评价办法和行业发展奖励办法,引导评估机构做大做强;贯彻落实评估行业人才发展规划纲要,鼓励机构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行业改为水平评价类后的第一次考试;充实培训师资、改进培训方式、更新培训内容,适应评估人才在新时期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知识更新需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监管,促进评估机构不断提高执业质量,有效提升我省评估行业声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会员对协会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一、贯彻落实评估机构多元化经营的方针。在资产评估、企业价值咨询、政府绩效领域实行“三条腿”走路,不断拓展资产评估业务领域,扩大收入规模,2015年全省评估业务总收入力争迈上新的台阶。巩固传统资产评估市场业务,在占领省内市场的同时,积极鼓励评估机构走出去,拓展省外市场、突破境外市场。以投资调查咨询、现代企业财务制度评价为突破口,在为传统企业客户做好资产评估服务的基础上,拓展企业整体价值发现和价值评估的内容。以政府扩大购买服务为契机,围绕省政府百项重点工程,在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无形资产评估、“PPP”项目跟踪、自然资源和生态建设等领域开展评估、评价服务。抓住中介机构市场准入、职业资格准入改革的契机,在会计咨询、税务服务、土地、房地产评估等领域多元化发展。

  二、修改完善综合评价办法和行业奖励办法,引导评估机构做大做强。通过会费收入返还的方式,加大对业务收入增长快的机构奖励力度;鼓励机构走出去,到省外、境外拓展业务;鼓励机构进行课题研究和业务创新,对认定为新业务的业务类型进行奖励,对课题研究和科研论文加大奖励力度,支持机构对创新突出的评估师进行奖励;继续争取省级现代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对我省评估行业进行扶持,重点支持能对我省评估行业带来良好声誉的创新业务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三、落实人才规划纲要,抓好后续教育和人才引进培育工作。更新培训内容、充实培训师资,在抓好新进人员评估基本业务培训的基础上,侧重举办高级培训班,重点抓好首席评估师和项目经理的知识更新、视野拓宽培训。改进培训方式,在抓好传统方式师资讲课培训班的同时,适度举办一些时间短、规格高的评估论坛,满足不同层次人才对培训的不同需求。在厅信息中心支持下,开发完成评估师的在线培训教育。提高服务水平,做好后勤保障,协会会费支出重点用于对会员的培训,除交通和住宿外,2015年度协会举办的培训班、论坛等,培训费和伙食费全部由协会会费开支。加大对机构引进、培育高等级人才的奖励力度。

  四、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监管。2015年将继续配合省财政厅按照财政部、中评协的统一要求,做好行业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抽查对象除按照比例轮流的原则确定外,重点检查有人民来信反映的、以前年度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低价投标恶意竞争的机构。对错误严重、屡犯不改的机构和评估师将加大行业自律处罚力度,并按照要求报送社会信用登记管理机构。

  五、加强协会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协会制度建设,制定并逐步完善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按照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的责任要求,抓好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并接受全体会员和社会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