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社团>江苏省珠算协会>协会制度

陕西省珠算心算协会来我省考察学习珠心算实验工作

发布日期: 2015- 06- 04   11: 36        字号:[ ]

  5月29日,陕西省珠算心算协会考察团在蔺松元会长的带领下来我省镇江丹徒珠心算实验区考察学习珠心算教学工作,省珠算协会会长汪以力陪同考察。

  蔺松元一行来到丹徒区高资中心小学,观摩了一年级徐凌老师执教的《两位数加整十数、一位数》的珠心算课堂教学,她将例题与习题巧妙融合,积极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引导学生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自主探索拨珠方法,训练动作技能。这种将学会拨法、形成能力的珠心算学习与渗透数学思想、培养问题意识、落实核心概念有机融合的积极尝试,给听课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课堂上学生们全神贯注,在高强度的密集练习中,珠随指舞,动作娴熟,珠算的准确率非常高,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素养和扎实的基础,受到前来观摩的考察团一致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珠算协会会长汪以力介绍了我省新一轮珠心算实验概况、进展成效、各项保障措施以及三年来取得的经验与成效, 省特级教师钱志平对丹徒区的珠心算实验工作作了经验介绍。最后,陕西省珠算心算协会观察团对我省珠心算实验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财政部门如何加强对珠心算普及工作的支持,加强珠心算与数学课程的融合,真正做到珠算为提高学生素质和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