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机关处室>工贸发展处>业务指引

工贸发展处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 2015- 05- 29   15: 25        字号:[ ]

  主要任务是:研究拟订财政支持产业和促进内外贸发展的政策,并负责管理相关专项资金;负责全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国家企业改革政策,参与研究拟订我省企业改革发展政策;负责全省企业财务会计信息管理和省级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的监管工作;负责所联系预算部门(单位)的部门预算、决算有关工作等。其职责如下:

  (一)贯彻落实国家企业改革政策,参与研究我省企业改革发展政策;研究拟订支持全省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财政政策。

  (二)研究拟订省级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政策,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安全生产等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

  (三)研究拟订促进内外贸发展的财政政策,负责内贸发展资金、商务发展资金等资金管理工作。

  (四)负责研究拟订省级投资性基金管理制度,负责省级投资性基金的扎口统计工作,负责省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省产业发展资金、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省级商务发展基金、省企业国际化基金等资金(基金)的管理工作。

  (五)研究拟订和落实国家与国有企业分配政策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汇总编制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收取省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安排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监督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

  (六)负责全省企业财务会计信息管理工作,收集、汇总、分析、反馈全省国有企业财务信息,按月编报企业财务主要指标;监管省级国有企业财务,参与拟订企业国有资产(资本)管理相关制度;参与省国资委所监管企业的资产管理;参与组织企业财会人员培训。

  (七)负责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的行政监管工作。

  (八)负责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行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专项资金、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散装水泥资金管理工作。

  (九)负责所联系预算部门(单位)的部门预算、决算有关工作。

  (十)负责指导市县财政部门工贸发展管理工作。

  (十一)办理厅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所联系的预算部门(单位)包括: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商务厅、省安监局、省国资委、省贸促会、省总工会、省互联网行业管理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