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社团>江苏省农村财政研究会>协会制度

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4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 2014- 07- 07   17: 15        字号:[ ]

  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财政改革发展主题,结合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部署,加强课题研究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平台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财政改革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 

  (一)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发挥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的平台作用,组织会员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决定》学习培训活动。重点从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等方面深刻领会中央关于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 

  (二)积极承担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的课题研究任务。鼓励市县会员单位结合本地实际,和省研究会共同承担全国预算和会计研究会课题。积极参加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举办的全国课题研讨活动。 

  (三)组织全省会员单位开展课题研究,努力多出精品。鼓励各会员单位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财税体制改革的部署,结合年度中心工作、改革热点等申报研究课题,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将对课题从申报到结题实行全过程管理。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组织做好课题评审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利用,将具有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的优秀成果推荐给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作为决策参考。 

  二、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四)做好《预算管理与会计》月刊征订工作。发挥《预算管理与会计》宣传阵地作用,继续做好月刊的订阅和省内稿件的推荐工作。 

  (五)进一步充实研究会活动内容,加强会员沟通交流。发挥好会员单位积极性,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通过共同承担课题研究、专题调研等形式,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交流机会,通过沟通交流,促进地方预算与国库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三、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会工作规范化水平 

  (六)进一步完善《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规则》,自觉按规定和程序办事,促进内部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 

  (七)继续做好基础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本会档案文件的分类归档等基础性工作。认真填写年度报告,完成财务审计,接受省民政厅组织的社团年检。 

  (八)加强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宣传。借助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平台,办好研究会网页,利用信息化等多种途径加强研究会工作宣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