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社团>江苏省农村财政研究会>协会制度

关于印发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 05- 30   16: 25        字号:[ ]

 

苏财预研〔20131

各市县财政局,本会各位理事:

    现将《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3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供参阅。

 

附件:1.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3年工作要点

      2.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3年度课题计划

 

 

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

2013517

 

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   2013521印发

附件1 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3年工作要点

    2013年,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扣财政发展改革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要求与江苏财政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课题研究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努力为财政改革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做好课题研究,服务中心工作

    (一)完成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课题研究工作。承担“逐步将地方政府债务收支纳入预算管理”课题任务,认真探究如何将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逐步纳入预算管理,力争为财政部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决策参考。鼓励市县会员单位,结合本地实际,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进行研究,为加强我省债务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二)组织全省会员单位开展课题研究。鼓励各会员单位结合年度中心工作、改革热点等申报研究课题(课题申报情况见附件2),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将从中选取4-5个课题作为重点研究课题,对课题从申报至完成进行全过程管理。年内,由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组织课题研究成果评审,并将具有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的优秀成果推荐给财政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二、组织学习交流,做好桥梁纽带

    (三)做好《预算管理与会计》月刊征订工作。发挥《预算管理与会计》宣传阵地作用,继续做好月刊的订阅和省内稿件的推荐工作。

    (四)积极参加全国研讨活动及华东预算管理与会计研究会片会。与兄弟省市交流探讨财政改革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服务中心的能力与水平。

    (五)认真组织省内会员交流。通过课题研讨、专题调研等形式,提供交流机会,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沟通交流,促进地方预算与国库管理工作提升。

    三、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

    (六)制定《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工作规则》。依据《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章程》对本会的工作原则、工作范围、职责划分、会议制度、课题研究、财务与资产管理、档案管理等进行制度化规范。

    (七)强化基础工作管理。认真做好本会档案文件的分类归档等基础性工作。认真填写年度报告,完成财务审计,接受省民政厅组织的社团年检。

 

 

 

 

附件2 江苏省预算与会计研究会2013年度课题计划

序号

课题名称

承担单位

1

逐步将地方政府债务收支纳入预算管理★

厅预算处

2

国库现金管理★

厅国库处

3

南京市本级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分析及管理对策

南京市财政局

4

关于建立财政支出进度分类管理体系的研究★

无锡市财政局

5

徐州市税源经济转型研究

徐州市财政局

6

地方性债务研究

常州市财政局

7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对苏州企业、经济和财政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苏州市财政局

8

南通市税源经济发展研究

南通市财政局

9

连云港市财政体制调整研究

连云港财政局

10

关于市级政府债务有关问题的研究

淮安市财政局

11

省管县后市级财政的职能转变★

盐城市财政局

12

不同类型资金管理模式的调研与思考

扬州市财政局

13

镇江市财政收入质量研究

镇江市财政局

14

泰州市区财政管理体制调研报告

泰州市财政局

15

预算管理、政府采购与资产管理三者结合机制研究★

宿迁市财政局

注:“★”为重点研究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